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16168868-/2022-1215002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医保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12-14 17:53:40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强化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强化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楚雄州医疗保障局聚焦预算绩效评价这一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自查自纠预算绩效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统筹谋划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路径和制度体系,加快建立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推动财政资金及医保基金聚力增效。

一是科学设置绩效目标。州医保局结合项目实际,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认识,完善项目年度目标和绩效指标设置,认真分析项目年度实施重点内容,梳理项目绩效目标,设置科学合理的绩效指标,并对设定的绩效指标开展充分调查研究和合理测算,同时考虑历史标准水平,确定合理的绩效目标。

二是加强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州医保局严格按照“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开展项目支出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对目标完成、预算执行、组织实施、资金管理等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对绩效监控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对偏差较大的指标及时召集相关科室研究,及时纠正偏差。

三是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州医保局建立了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制度和绩效问题整改机制,形成反馈、整改、提升的良性循环,通过多渠道、多方式确保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应用落地。针对绩效评价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完善措施,从根本上解决项目在决策、管理和效果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信息公开机制,将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加快绩效问责机制和奖惩机制的建立,将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于项目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