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16168868-/2022-1215001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医保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12-14 18:18:02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医保政策“进基层”宣讲活动

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医保政策“进基层”宣讲活动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楚雄州医疗保障局于2022年12月12日到楚雄市医保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医保政策“进基层”宣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春燕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州、市医保局干部职工及楚雄市部分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参加。

宣讲报告会上,祝春燕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楚雄篇章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宣讲,特别对全州医保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进行了具体的要求。

祝春燕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全州医保系统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讲话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好本职工作统一起来,坚持学用结合、学做结合,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实效上。

祝春燕强调,全州医保系统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保障人民健康优先发展战略,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医保领域提出的新部署新战略新要求,自觉在思路、目标、任务、举措上与 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不断完善更加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加安全、更加便捷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为全州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深入推进医疗保障深化改革工作,努力解决好医疗保障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让群众看病就医更加便捷、更有保障、更加满意,为谱写楚雄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医保力量。当前,正值年末冲刺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医保基金运行评价,强化统计分析,确保基金运行平稳;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抓好2批民生清单11个专项行动的落实落地;落实“两个确保”要求,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切实筑牢医保基金安全屏障。

州医保局待遇保障科、医药服务和价格管理科负责同志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