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16168868-/2022-1206001 公开目录: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医保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12-05 17:41:15 文  号:
标 题:
医保助力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费用再次下调

医保助力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费用再次下调

从2022年12月5日零时起,全州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统一下调。

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单人单检(含检测试剂等耗材)最高限价标准调整为不超过15元/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多人混检(含检测试剂等耗材),不区分混合样本数量,最高限价标准调整为不超过3.5元/人次。各医疗机构及时在门诊、住院收费窗口等显著位置,对新调整的核酸检测项目价格进行了价格公示。

非公立医疗机构以及医学实验室等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参照执行政府定价。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实现“七连降”,本次调整也是年内我州第三次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同时,连续3年组织各级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核酸检测试剂降至全国省级集采最低,有力支持了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一步减轻了群众费用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