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16168868-/2022-1129023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医保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11-29 14:59:23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强化“三好”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强化“三好”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楚雄州医疗保障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当好“领头雁”、打好“组合拳”、画好“同心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全州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当好“领头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学按照“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组织开展“‘二十大报告我来读’读原著学原文”活动,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开展自学的基础上原原本本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由全体干部职工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百问》,通过潜心研读原著原文、咀嚼原汁原味、领悟原义原理,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的认同,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

二是打好“组合拳”线上线下延伸拓展学。印发《中共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紧紧围绕“七个聚焦”要求,重点组织开展十项活动,积极营造氛围、创新载体、丰富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党组(扩大)会议领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促学、专题讲座辅学的“四学”模式,切实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式“活”起来、党员“动”起来、特色“亮”起来。同时,充分利用干部在线教育、“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一部手机治理通”等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并运用局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发布学习动态,交流学习感悟,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是画好“同心圆”,服务群众身体力行学在深学深用上下功夫,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温度和质感。制定、修订完善5项医保政策,不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出台《关于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清单,制定助纾困医保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入推进“局长科长股室长走流程”活动和领导班子集中调研活动,全力疏通医保服务“堵点”;落实“两个确保”要求,全力支撑疫情防控;聚焦医保领域民生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确定民生问题清单2批11个问题,切实在便民利企上想办法、出实招,不断解决医保领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保系统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