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16168868-/2021-0329003 公开目录:内设机构 发布机构:楚雄州医保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09-20 16:10:07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医疗保险中心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责

楚雄州医疗保险中心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责

楚雄州医疗保险中心为楚雄州医疗保障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副处级,设综合业务科、费用审核科、基金结算管理科、网络信息科、稽核科5个内设机构。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医疗保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全州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规划、经办业务制度、操作规程和具体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州本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长期护理保险、离休干部医疗费用统筹、公务员医疗补助、医疗照顾人员专项医疗补助等具体业务的经办管理服务工作。

(三)负责州本级医疗保障基金的结算、支付、管理、稽核和统计、分析,承担实施州级统筹医疗保障基金的相关管理工作;健全完善基金管理内控机制和稽核制度,维护基金安全完整。

(四)负责全州医疗保障基金的结算、支付、管理、稽核和统计、分析,健全完善基金管理内控机制和稽核制度,维护基金安全完整。

(五)负责全州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推进、医疗保险计算机信息网络建设以及全州医保信息系统管理运行维护工作;配合州人社局做好全州社会保障卡的管理和发放工作。

(六)负责州本级医疗保险协议定点医药机构的准入管理、信息变更、服务质量考核及相关事宜的办理工作;承担州本级医保协议定点医药机构药品、医疗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有关工作的检查核实工作。

(七)负责州本级参保人员相关医疗保险待遇的登记备案和管理服务工作。

(八)负责对县市医疗保险相关经办管理业务工作的指导、培训。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楚雄州医疗保险中心各部门联系电话

综合业务科  0878-3369173
费用审核科 0878-3369161
基金结算管理科 0878-3369182
网络信息科 0878-3369171
稽核科 0878-3369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