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X47773U-/2020-0121002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广播电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1-21 15:51:12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州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汇总楚雄州广播电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内容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楚雄市鹿城东路184号,邮编:675000,电话:0878—3017629)。

(一)总体公开情况说明

2019年,楚雄州广播电视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州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专题会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结合全局工作实际,建立信息公开的保障机制,明确专兼职人员,完善配套制度,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完善平台建设,扩大公众参与,及时、准确地公布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2条,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28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以来,楚雄州广播电视局积极、主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审阅核对各类公开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与完整性,本年度我单位无虚假、不完整信息。2019年局门户网站共主动发布各类信息282条,其中:新闻动态47条,通知公告3条,政策解读2条,其他类信息51条,受理和处理在线咨询、在线举报、在线投诉、建言献策2件。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对本单位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联系方式、对涉及各类行政许可、行政事业性收费及行政执法事项,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外、都进行了如实公开。按要求公布年度报告,按要求编制并在局网站上公开了《楚雄州广播电视局贯彻落实州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和《楚雄州广播电视局贯彻落实州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同时,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2019年州广电局无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不涉及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加强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建设工作,依托全省政务服务网上大厅、中介服务超市等,将我局24项行政许可事项和2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录入系统,100%实现网上办理,实现“不见面办理”,进一步规范入驻政务服务网上大厅事项,积极推动全省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应用,建立完善网上信访等网民留言、咨询受理、转办和反馈机制,及时处理答复,为群众提供更好服务。同时规范建立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在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和州广电局网站进行公示公开。实现事项100%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全年我局共受理审批事项0项,网上受理0项。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2019年我局未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也没有报请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或以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重大政策、规划方案和改革措施。

(七)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

我局切实增强舆情风险防控意识,密切监测收集苗头性舆情,特别是涉及经济社会重大政策、影响党和政府公信力、冲击道德底线等方面的政务舆情。

(八)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规范依申请公开接受、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2019年,全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环节未收取任何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九)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1.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我局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精神,积极完成政务网站迁移工作,不断提高政府网站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的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强化信息检索、办事服务等功能,着力解决信息提供不充分、提供方式不便捷等问题,让群众以最简单的方式获得信息帮助。做好常见问题问答相关专栏保障,采取日读网、周总结、月提醒、季通报、年评分的方式,全面读网,加大读网频次和力度,做实日常监测,定期抽查,常态把关,加强新发布信息的检查核实,一年来,不存在不更新和信息发布不规范、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确保了信息发布内容的全面规范,一年来我局网站没有受到中央、省、州网站督查通报;及时处理省、州、县政府办公室转来网民给我局网站的纠错意见,并对国务院、省人民政府、州人民政府发布的重要政策信息即时转载。

2.完善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我单位把局办公室设立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查阅场所,负责接待和受理群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十)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9年以来,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十一)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我局通过建立健全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全面制定政策文件解读、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公开属性源头管理、公开保密审查、社会评议、五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等制度并落实,将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规范化、系统化,并建立政务公开舆情回应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我单位各项工作得到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9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

-4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24

-160

0

行政强制

2

-2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299360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表现在:一是部分信息、文件到底能否作为政府信息公开把握不准,信息公开工作部分规章制度贯彻执行和监管力度不够,依申请公开答复的规范性有待加强。二是技术仍达不到专业要求,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还不能形成完善的在线查询功能。三是受人员编制影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只能由办公室安排人员兼职开展,由于精力分散,还存在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的现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暂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