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T75121F-/2019-1205028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楚雄州政府研究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12-05 11:05:40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和法制办公室2016年政府网站监测报告

楚雄州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和法制办公室2016年政府网站监测报告

 

楚雄州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和法制办公室严格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楚政办通〔201655号)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楚府办明电〔2016124号)等文件精神,切实将单位门户网站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把该项工作作为推动州政府政策研究水平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开展好楚雄州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和法制办公室政府门户网站监测工作。从监测情况来看,未存在单项否决情况,自评分98分,评定为合格。现将主要监测工作报告如下:

一、监测情况

(一)重视网站的监测,工作常态化。州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和法制办公室树立“网站管理无小事”的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政府网站监测工作,明确专人负责,积极开展监测工作,适时掌握网站运行状况。经监测,网站页面可用,网站页面、栏目内容及图片能正常访问,运行良好。

(二)重视网站建设,及时栏目更新。我办认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评实施方案网站栏目的设置要求,及时、准确更新基本信息,还更新了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政策解读、规划计划等栏目,保证首页栏目健全和完善;根据工作重点的转移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要求,进行栏目分类,对网站业务工作类项目进行认真监测,按照严格信息发布要求,信息要素齐全,及时更新工作动态类信息,信息内容与实际情况一致,注明信息发布时间,网上公开的文件内容与发文内容一致,栏目内容与栏目相吻合,栏目更新和文章格式规范,无空白栏目;全年更新信息110条,杜绝了“睡眠网站”“僵尸栏目”。

(三)严格信息发布,杜绝严重错误。坚持网站建设指导思想,认真审查文件和各类信息,坚决不虚设或伪造内容,做到网站不发布反动、暴力、色情等内容。全年未出现严重错误,保证了网站健康运行。

二、存在的问题

(一)在线申报、查询系统栏目内容还不完善,服务实用信息等未能及时有效交流,发布信息开展调查征集活动次数少。

(二)网站链接少,链接可用性差,不能良好搜索引擎,没能起到良好的互动回应。

(三)一些栏目内容的更新速度还要加快频率。

(四)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

三、改进措施

(一)抓好日常监测,使之常态化。

(二)抓好网站建设,完善栏目,保证首页正常访问,做好要闻、政务咨询等重点栏目的建设,积极开展互动回应。

(三)完善链接,确保其他页面正常访问,并提供表格和附件下载,提高可用性,达到标准网站的要求。

(四)继续抓好楚雄州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和法制办公室门户网站建设的其他相关工作。

 

 

楚雄州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和法制办公室

201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