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208966-/2021-1030004 公开目录:行政执法指南及流程图 发布机构: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10-30 16:31:13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交通运政管理处行政执法指南和流程图

楚雄州交通运政管理处行政执法指南和流程图

一、楚雄州交通运政管理处执法监督检查指南

 (一)行政执法事项名称:执法监督检查。

 (二)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

(三)执法主体:楚雄州交通运政管理处。

(四)检查内容:经营资质条件;运输服务质量;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及落实;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应急处突方(预)案制订及演练;驾培机构落实培训与考试大纲及操作规程;维修业设施、设备配备;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等。

(五)检查对象: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

(六)检查流程:一是制定检查方案;二是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确定的检查对象、检查人员进行文字记录;三是实施检查调取被检查对象相关档案资料并核实情况,检查终结,检查人、被检查人签字确认;四是根据检查结果,对无违法行为的,整理归档录入信用信息一体化平台公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录入省市场监管局“双随机、一公开”平台公示;对有违法行为且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交由属地交通运政管理所立案查处。

(七)检查形式:季度检查、专项检查、双随机抽查。

(八)监督电话:12328

(九)办公时间、电话及地址

 1.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2.办公室电话:3123581

 3.办公地址:楚雄市开发区东盛东路

二、楚雄州交通运政管理处执法监督检查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