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647J-/2022-0915010 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楚雄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9-15 16:33:14 文  号:
标 题:
对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86号提案的答复

对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86号提案的答复

杨学军、潘培金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帮助协调解决武定县志黑水库工程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手续》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20228月,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出台了《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管理的通知(试行)》,目前严格按照“两部一局”出台的生态保护红线管理的通知(试行)执行。

二、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正在开展“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我州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严格按照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部署和《云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规则》要求开展,对原来公开版生态保护红线做了评估调整,统筹考虑了我州生态屏障、生态廊道保护和州委州政府重大战略安排、“十四五”重点项目、城镇发展空间需求,有效解决了大部分矛盾冲突,在保护优先的前提下为楚雄州重点发展预留了空间。

三、武定县志黑水库工程项目涉及占用的生态保护红线在上报省和国家的“三区三线”划定方案中已调出。下一步,将按时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积极争取早日获批。待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获批后,尽快推进用地审批手续。

感谢你们对自然资源规划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多提宝贵意见。

 

 楚雄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9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