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3-1227001 公开目录:审计报告公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12-27 14:34:20 文  号:
标 题:
牟定县龙虎水库调水工程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牟定县龙虎水库调水工程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2023年12月27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3年7月至8月,楚雄州审计局对牟定县龙虎水库调水工程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牟定县龙虎水库调水工程主要解决新桥镇、江坡镇、共和镇、蟠猫戍街乡的工业园区用水及特色农业产业园区用水,整个项目区共有36家工业用水户,农业园区5.2万亩。

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一)高泉闸水库调水工程输水主管预留点朵基至石油储备库输水主管一条,管道总长29.604㎞,;(二)中屯水库至董官屯输水主管一条,管道总长10km;(三)建设从朵基村至石油储备库输水主管分水的输水支管6条,总长27.678km;(四)建设以观音塘河为水源,分两级提水泵站工程;(五)新建蟠猫、戌街水厂2座。

工程批复概算总投资23 019.51万元,工程施工总工期为18个月。

二、审计调查情况

(一)工程进展情况

牟定县龙虎水库调水工程建设管道总长67.28km,分为15个施工标段施工。工程于2022年3月1日开工建设,截至2023年7月31日,完成管道建设安装58.18km,占项目建设内容的86.50%。

(二)资金筹集及投资完成情况

牟定县龙虎水库调水工程批复概算总投资23 019.51万元。至2023年6月底,资金到位12 060万元,账面投资完成9 735.73万元。

牟定县龙虎水库调水工程履行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实施方案编制、环境影响评价、开工报告等程序;按规定执行了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资金来源合规,会计资料和工程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情况。但审计调查发现还存在水土保持方案未经批复擅自开工建设、工程进度滞后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水土保持方案未经批复擅自开工建设。

(二)先开工后办理安全生产备案。

(三)建设单位违规用地,未批先建。

(四)违规调整专项债券申报实施内容。

(五)工程进度滞后。

四、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楚雄州审计局已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违反财经法规的问题依法做出了处理。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牟定县水务局对上述先开工后办理安全生产备案、违规调整专项债券申报实施内容的问题已完成整改,水土保持方案未经批复擅自开工建设、违规用地未批先建、工程进度滞后等问题,已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正在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