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3-0120002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01-20 11:08:49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审计局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暨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楚雄州审计局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暨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3119午,楚雄州审计局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对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进行专项述职评议考核,同步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总支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党支部党员及群众代表共29参加了会议。

楚雄州审计局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杨军作会前动员指出开展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既是一次单位内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议,更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推进我局机关党的建设,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以考核促落实、以考核促提升,为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3名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抓支部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特别是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及抓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重点进行总结,并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述职。

受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委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杨军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测评。

同步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对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了总结,对短板弱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抓好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责任,筑牢思想根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的建设的首位,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强化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二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组织力。要贯彻落实好《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建强支部堡垒,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提升服务功能为重点,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提升。三要加强能力建设,促进担当作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引领审计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的素质、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党务干部的培训,努力提升整体能力素质,推动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敬业奉献、敢担当善作为。四要强化载体建设,增强党建活力。结合支部和审计工作实际,树立党建品牌意识,突出支部和审计特色亮点,创新活动载体,打造具有审计机关特点的党建品牌,着力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党建活力。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真正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落实到抓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树立正确导向,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审计机关见实效。六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完善一岗双责的责任落实机制,细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保障,抓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强化日常督导和年终考核,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