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3-0117001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01-17 14:43:36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楚雄州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楚雄州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编制,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2211日至2022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州审计局通过政府网站栏目楚雄审计微信公众号公开发布信息,主要反映审计工作动态、重要时事新闻、审计政策截至20221231日,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08条,年内未收到政务咨询、服务诉求类留言楚雄审计微信公众号发布744信息,关注人数年内增长211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坚持依法依规,准确适用依申请公开各项规定,从严把握不予公开范围,持续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截至20221231日,楚雄州审计局未收到过依申请公开事项,没有发生有关审计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没有发生有关审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三)平台建设情况

州审计局设有在线提交信件和留言的政务咨询渠道,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网站的维护和发布媒体的运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年度未接到楚雄州12345政府热线电话

(四)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贯彻落实2022年云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针对审计工作实际,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审核与发布流程,完善信息公开各项管理制度,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栏目。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州审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靠上抓形成各科室协同配合、各尽其职的良好工作局面,局党组会议和局长办公会议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3研究安排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工作落实二是加强制度管理。制定《楚雄州审计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分解、责任科室、完成时限,压紧压实责任。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跟踪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采用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常态化监督方式,做好对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频率的审核,确保公开信息无错敏字,网站链接真实可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3.其他

0

0

0

(七)总计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州审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相比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为兼职人员,自身素质与政务公开形势变化、政策要求还不能完全适应,政务公开水平有待提升。

改进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州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精神,慎终如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服务楚雄州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认真开展好政务公开培训和政务公开日活动,不断提升审计机关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未发生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

 

 

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

202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