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0318006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01-15 00:00:00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审计局2017年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楚雄州审计局2017年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7年,在州人民政府信息中心和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下,我局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照2017年楚雄州政府信息政务公开绩效考评的内容,现将我局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推进和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做好全州审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州审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分管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局办公室、党总支办、信息科、法规科负责人担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具体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全州审计系统的政务公开工作。2017年党组会议共2次研究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州政府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我局的实际制定了任务分解方案;以全州办公室工作培训契机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培训内容,对各县市办公室人员、州局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二、政府信息公开

(一)信息公开规范性。我局制定并公布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责任追究、政府信息公开救济等相关制度;在我局门户网站开设了信息公开指南、表格下载、公开年度报告专栏并进行了年度报告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按要求在门户网站设置了工作动态、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等栏目,主动公开我局属于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并按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所有公开内容进行保密审查。

三、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

2017年楚雄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涉及我局牵头落实任务一项,即“做好我州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公开”,我局认真落实审计结果公告及整改情况的公开,以公开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促进重大政策措施有效落实。一年来在我局的门户网站“审计信息公开”栏目公开审计结果51项,主要公开方式为单项公告、分类公告、综合公告,涉及我州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程竣工决算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及预算执行审计等,其中:州本级公开审计结果5项,县级公开审计结果46项。我局所有审计项目都通过不同渠道、不同范围公开审计结果,但一些项目因内容涉密或属于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项目,没有全部在州审计局门户网上进行公开。

四、政策解读

我局没有代政府起草的政策性文件,我局的文件都只是业务文书和部门的行政公文,未涉及政策解读。

五、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为加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2016年底建设了局门户网站和开通了“楚雄审计”微信公众号,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网站栏目已按相关要求进行了设置。2017年我局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500多条,访问量达18557次,“楚雄审计”微信公众号共推送信息5期21条。加强对“96128”专线的接听,有专人对96128进行接听和解答,未发生过未接听和被投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年以来,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七、政务舆情处置

2017年,我局未发生过政务舆情和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

八、公众参与情况

我局门户网站按要求设置交流互动栏目,有咨询投诉、局长信箱、网上调查子栏目,积极回应互动栏目中所提出的问题。我局门户网站是公开全州审计机关政府信息,为全州审计机关提供发布信息、宣传审计工作的平台,一年共访问量达18557人次。同时,要求全州审计人员都关注“楚雄审计”徽信公众号。

九、日常工作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参加州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及其他活动,并按时限要求上报各类相关材料。

十、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涉及内容不够全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二是门户网站部分栏目的内容更新不够及时,时效性发挥不足。

(二)下步工作打算。一是加强日常管理工作。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二是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逐步扩大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并对公众关心的热点领域的情况予以全面及时的回应。

附件:2017年楚雄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绩效考评自评分表(州级部门)

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

2018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