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0318005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12-05 00:00:00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审计局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落实情况的报告

楚雄州审计局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落实情况的报告

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及《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要求,我局认真逐项对照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对涉及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检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落实情况

2017年楚雄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涉及我局牵头落实任务一项,即“做好我州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公开”,我局认真落实审计结果公告及整改情况的公开,以公开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促进重大政策措施有效落实。截至11月底,在我局的门户网站“审计结果公告”栏目下公开了审计结果7项,涉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程竣工决算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及预算执行审计等,其中:州本级公开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2项,县级公开其他领域审计结果5项;在“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栏目下公开我局代表州政府向人大所作的2016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审计发现问题清单表。我局的所开展的审计项目都通过审计内网(OA)等渠道、范围公开审计结果。

二、典型经验做法

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州审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分管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局办公室、党总支办、信息科、法规科负责人担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具体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全州审计系统的政务公开工作;根据楚雄州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制定我局的政务公开任务分解方案,将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加强与各科室、各县市审计局沟通协作,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共同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对于公开的审计结果及其他内容都必须经公开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保密委员会批准后才能在我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一些项目因内容涉密或属于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项目,没有全部在州审计局门户网上进行公开。信息公开涉及内容不够全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二是门户网站部分栏目的内容更新不够及时,时效性发挥不足。

(二)下步工作打算。一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继续加大对审计结果的公开力度;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并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附件: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落实情况统计表

楚雄州审计局

2017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