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206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11-17 08:48:00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11月1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对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进脱贫攻坚和农业产业园建设、州庆成就展系列活动等议题进行研究审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周兴国、杨虹、张晓鸣、徐东、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15次常务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情况;审议了《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坚定不移打好统筹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攻坚战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决定和实施方案送审稿;传达学习了全省“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创新体制机制,切实抓好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人居环境提升、特色风貌打造、产城融合发展、建筑业发展等工作任务落实,打好统筹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攻坚战。我州发展旅游文化业前景广阔,必须主动融入和服务于国家及省重大战略,打牢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基础,强化顶层设计和项目带动,推动全州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理清思路、压实责任,采取特殊政策措施,全力推进我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按照“谁决策、谁管理,谁分配、谁检查,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验收”的原则,依法依规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统筹教育、扶贫、财政等部门力量,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努力实现“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工作目标;用好用足用活有关政策,推进生态环境工程建设,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同时,充分发挥生态保护的扶贫效应;坚持以技能培训为基础、转移就业为载体、增收脱贫为目标,切实抓好农村劳动力培训及转移就业精准扶贫工作;紧紧把握大力培育主导产业、培育新型农民经营主体两大重点,因地制宜选准产业扶贫项目,通过产业扶贫实现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致富。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统筹布局生产、加工、物流、研发等功能板块,把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成现代农业示范的载体、优势特色农业发展的载体、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载体。要强化项目支撑,充分整合重点示范乡镇、国家及省级特色小镇、乡镇农贸市场建设改造、电子商务进农村等项目、政策和资金,开展好乡村新型商业中心建设推广工作。
  会议就切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折不扣带头贯彻党中央关于转变和改进作风的决策部署,领会精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落细落小完善制度,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带头改作风转作风,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自觉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锁定目标抓工作落实,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做好迎接国家和省检查验收以及审计等工作,坚决打赢新时代精准脱贫攻坚第一场硬仗;三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劲动力,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抓紧45天,奋力冲刺四季度,坚决打赢全年收官之战,坚定不移确保目标任务完成或超额完成,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州政协副主席李能参加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