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04_/2017-1024009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08-12-22 14:52:00 文  号:楚政通〔2008〕74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我州水土保持世行贷款/欧盟赠款项目工作的通知
成文日期:2008-11-12 16:33:34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我州水土保持世行贷款/欧盟赠款项目工作的通知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我州水土保持世行贷款/欧盟赠款项目工作的通知

 

楚政通〔200874

 

姚安、元谋、牟定、大姚县人民政府,州级有关部门:

我州水土保持世行贷款/欧盟赠款项目自20069月启动实施以来,经项目县和州级有关部门共同努力,项目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离预期目标尚有很大差距。一是实施进度缓慢。该项目实施两年来,仅完成计划任务的10%左右,不仅影响整个项目在世行关账日前完成预定任务,还将使项目面临汇率、物价变化的双重压力,进一步制约项目总体目标的实现。二是管理不规范。在今年省财政厅、水利厅联合督查和审计厅的审计中,均存在管理不规范问题,特别是在项目的采购和招标方面,有的县未按世行规定的程序办理。世行水土保持项目是我州生态建设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投资虽然不大,但影响不小,项目实施好将提升我州的国际影响,反之将直接影响今后国际组织对楚雄州的投资和援助。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4县人民政府和州级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严格按照世行的管理要求和《云南省水土保持世行贷款/欧盟赠款项目工作会议纪要》,切实加强领导,把世行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我州国际影响的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4县项目领导小组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并将目标、任务、资金、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各责任人。要进一步落实项目管理机构和人员,按省水利厅要求,州项目办不少于5人,县项目办不少于10人,同时抽调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同志加强项目办技术力量,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二、增强服务意识,强化项目办管理职能。州、县项目办要切实履行各项管理职能,加强业务学习,钻研世行管理程序和办法,做到精通政策,精通管理。同时要参与和指导工程实施,加强监督检查,4县要抓住今冬明春项目实施的黄金季节,迅速掀起水土保持世行贷款/欧盟赠款项目工程建设高潮,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三、规范项目管理,强化农户参与式管理。从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控制、工程实施和检查、资金管理、物资采购等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遵循世行的相关规则,要严格按照世行、欧盟规定的参与式方式进行管理。针对世行项目建设的特点和要求,制定出台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操作规程、实施细则,统一规划,统一标准,使工程建设有序发展、扎实推进。

四、严格财经纪律,加强资金和债务管理。要按照世行的要求,严格资金和债务管理。州财政和项目县人民政府要按签订的转贷协议足额落实州、县级配套资金。项目县要配备专职财务人员,规范会计核算。要研究制定贷款管理机制,落实贷款发放和回收责任主体。要明晰债务,在项目规划和实施之初要向农户发放项目明白卡,在项目竣工后要及时和农户签订转贷协议。要尽快落实地方配套资金,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要加强资金监管,保障资金使用安全。

五、加强宣传培训,提升管理水平。要根据世行项目参与式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项目宣传方案,持之以恒开展宣传工作,为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六、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协调。4县项目办要当好政府参谋,各有关部门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水利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统筹抓好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积极做好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和技术服务;财政部门要合理安排资金,做好报账管理。全力以赴做好世行贷款/欧盟赠款水保项目的各项工作。

 

OO八年十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