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4-0204001 公开目录:州政府全体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4-02-04 14:59:45 文  号:
标 题:
第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

第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

2月3日下午,第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围绕“3815”战略发展目标,在州委领导下,落实好州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所作的安排 部署,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张文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好“一个跨越”“三个定位”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融合发展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楚雄新篇章。

张文旺要求,今年政府工作的“任务书”和“施工图”都已经明确,要坚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全域创建,推进更深层次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目标倒逼进度、以进度保障结果、以结果检验成效,毫不放松抓好稳增长各项重点工作,实现经济行稳致远,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张文旺强调,要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准确识变、主动求变,强化锐意进取的使命担当,扛牢发展重任,锚定发展目标不松劲,做强县域经济,以一域之精彩为全州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张文旺要求,要做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当好“施工队长”,让“严、实、快、稳”成为政府工作的鲜明特质,以人人都是奋斗者、个个当好实干家的崭新姿态,把州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转化为确保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转化为不断巩固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实际成效,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对全力组织实施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工作进行部署。

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各县(市)政府、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