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1115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11-15 11:30:53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11月14日,州政府党组2022年第19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致辞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在楚雄调研指示精神,中央、省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细则》等文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生态环保、文旅发展等工作。

受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委托,州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州长陈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深刻道理、深厚学理、深邃哲理,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巡视整改等工作,认真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全面增强本领,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认真总结经验、寻找差距、乘势而上,让楚雄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重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以“三个工作法”为抓手助推重大项目建设,以“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精神状态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集聚“文化+”新动能,以大滇西旅游环线以及“一中心、四走廊”区域性文化创意建设为牵引,全力推动全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认真落实“以竹代塑”倡议,推广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抓住重点、补齐短板,让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建设清洁美丽楚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