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929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9-29 08:59:06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28日,州政府党组2022年第17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国务院安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根据州委的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研究落实“三农”工作、安全生产、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国有资产处置、健康县城建设等工作,审议有关文件。

受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委托,州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州长陈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融入新发展格局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重要讲话和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把握“五个坚持”“五个倡议”“两个安全”深刻内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施农民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省69条、州100条措施,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盯紧重点领域,落实主体责任,完备应急体系,时刻让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强化应急演练,坚决避免次生灾害发生。

会议要求,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做实政治监督蹲点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全面彻底如期抓好整改。要优化保障、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产业就业帮扶等机制,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推动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推动卫生县城创建向健康县城创建提标升级。要忠诚干净担当,助跑跳起摸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以廉洁政府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精准落实政策,为四季度“大收官”夯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