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321010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3-21 17:21:27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18日,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及全省能源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项目前期工作经费、人口普查和非公经济工作表扬名单、聘请州政府法律顾问、滇中楚雄大学城建设、与中铝集团合作等工作,审议通过《楚雄州“十四五”新型城镇化“七大聚人”行动计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精准把握当前形势,研究吃透用好政策,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全面开展项目攻坚,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高起点谋划引入一批牵引力强、效益良好的大项目,不断加快构建能源安全体系,提高能源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构建能源产业体系,推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科学界定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的具体范围,明确开支标准、拨付程序和管理要求,做到经费开支既节约又合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典型引路,大力弘扬优秀建设者精神,提升营商环境第一竞争力,不断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要坚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管齐下”,重点依托产业发展聚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集聚更多的外来人员落户在楚雄、消费在楚雄、游乐在楚雄。

会议要求,要选好聘好管好法律顾问,宽视野汇聚优质资源,高质量服务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扛牢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依法依规做好小石门水库径流区涉重企业污染治理工作。要做好产城人融合发展文章,整合资源强化保障,细化措施重点突破,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加快推进滇中楚雄大学城项目建设。

会议还对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作了强调和安排。


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