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1-0429003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4-29 14:52:00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28日,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近期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州“三张牌”工作推进情况、一季度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政府近期常务会议精神,聚焦当前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春耕生产、“能通全通”“互联互通”、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应急值守、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安全保密、防灾减灾、风险防范、规矩纪律、廉政廉洁、扫黑除恶、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是省委、省政府立足云南发展优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刻精准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具体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发挥楚雄优势,努力争当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排头兵;要强化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工作思路和目标要求,强化项目支撑,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抓好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以一流的作风和纪律,确保争当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排头兵取得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破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应急值守等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关键时期和重要关头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做到位,确保紧急突发情况和重大情况在规定时限内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