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1-0306006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3-06 16:13:26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5日,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近期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州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等议题;研究我州食品安全检(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和交通监控指挥调度中心建设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春季疫情防控主动仗,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切实配合做好COP15的相关工作,树牢一盘棋思想,为大会的胜利召开作出楚雄贡献。要持续做好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残疾人事业,助推健康楚雄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慧城市创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处理好统筹规划与分步实施的关系、政府主导与企业主体的关系、智慧应用与产业发展的关系、统一调度与协同推进的关系,抓住“两新一重”战略机遇,提升顶层规划执行力,确保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有力、有效、有序推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大人才选拔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带头人的领军作用,深入推进科教兴州、人才强州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认真抓好立法工作计划的落实,提高立法质量。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整合资源,提升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营造良好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推动全州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十四五”规划编制、春耕备耕和烤烟生产、项目工作、各类问题整改、近期拟召开的会议筹备、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