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1203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12-03 08:11:12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2日,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 生态环境部“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精神,听取我州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我州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强调 ,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压实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高质量如期完成各类环保问题整改任务,加快构建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扩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创建成果。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试点任务,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着力打造全省试点州市标杆 。要切实增强对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加快构建符合楚雄实际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 ,补齐短板,推动我州数字经济和区块链产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统一思想,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快推进州妇女儿童医院搬迁新建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家和省价格政策要求,依法依规推进城市管道天然气价格改革 。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把全州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创 建工作推向深入。要高标准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认真总结经验和成效,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对稳增长冲刺收官、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作了强调和安排。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