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0911009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9-11 11:22:52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10日下午,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82次、83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基本思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项目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完成省指挥部安排由楚雄州负责落实的境外入滇人员分流安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任务,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就业形势监测,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落实,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旅游产业发展趋势,以半山酒店项目建设为抓手,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要着力培育发展农业龙头企业,着力打造知名农产品品牌,着力发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示范作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重大问题研究,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加大规划统筹力度,进一步完善我州规划基本思路,加快推进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编制。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和督查问效,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和落实,推动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工作调度和督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管好政府粮食储备,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要加快推进广通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广通医院庙山病区国有资产产权划拨工作。要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要加强对政府顾问的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好政府顾问的作用。

会议还对稳增长、脱贫攻坚收官战、烤烟收购、库塘安全蓄水、社会和谐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和安排。

赵克义、周兴国、杨虹、王建雄、苏贤发出席会议。夭建国、李能、马国雄参加会议。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