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0717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7-17 08:25:03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召开

7月16日下午,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国务院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全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推动楚雄州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预报预警监测,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做好灾害防范、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深入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攻坚行动,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严防返贫和新增贫困人口;要严实作风,担当负责,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新基建”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推动“新基建”取得突破性进展;压实责任,推动“新基建”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强化政策的执行和落实,充分发挥消防救援队伍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紧紧围绕“1133”战略实施和实施意见明确的目标要求和工作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统筹推进全州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四确保、三高于、一进位”的目标任务,抓实抓项目增投资工作,强化专项债券资金争取,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推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六稳”和“六保”工作,加紧谋划“两新一重”项目,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当前工作作了强调。

赵克义、蔺志永、杨虹、徐东、李林波、徐云、苏贤发出席会议。李怡、蒲涌、何学明、马国雄参加会议。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