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0616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6-16 15:17:42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召开

6月15日下午,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州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楚雄调研精神,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各位副州长关于专项债券争取、抓项目增投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0年全州和州本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州本级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和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草案)。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九届州委第169次常委会的安排部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豪楚雄调研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要聚焦重点,不折不扣把省委书记陈豪“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把‘六稳’‘六保’落实落细落具体;树立注重发展质量的正确政绩观,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做好城乡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省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滇中城市群新增长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等指示要求落细落实落具体。要扛牢压实责任,知责、明责、尽责。要严实纪律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推行一 线 工 作 法,以 上 率 下 ,当 好 标杆、作好示范。

会议强调,要把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当务之急,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作为激活内需的有效途径,作为推进实施“1133”战略的重要抓手,精准抓、深入抓、务实抓、具体抓;要保持定力、持续发力,确保推进抓项目增投资和抓专项债争取工作态势不减弱;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要切实扛牢压实责任,以上率下,形成高位强势推进工作的态势;要严实纪律作风,为抓项目增投资和抓专项债争取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政府融资举债行为,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加快推进专项债项目实施进度,吃透政策加大向上争取支持力度。要充分认识开展乡村清洁立法的重要意义,注重立法质量,以立法促进工作、推动发展。

杨虹、徐东、王建雄、徐云、苏贤发出席会议。商雁鸿、苏铸红、何学明参加会议。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