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0518001003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5-18 08:30:11 文  号:楚政通〔2020〕9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转发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文件的通知
成文日期:2020-05-15 08:34:26

楚雄州人民政府转发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文件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楚雄开发区管委会: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稳外资工作,优化我州外资结构,促进利用外资方式多元化,营造良好的外商投资环境,全面提升外资利用质量和水平,现将《云南省人民政府转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文件的通知》(云政发〔2020〕10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积极促进利用外资工作

(一)加大对外资开放力度。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除法律法规明确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外,一律对外资开放。积极引导外资参与全州“2+5+3”产业、“三张牌”、“四种经济”建设,充分发挥外资在产业转型、优化升级中的作用。

(二)扩大利用外资渠道。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整合中介机构、商(协)会等各类招商资源,借鉴各省区“不见面招商”成功经验,积极通过远程推介、视频会议、网上洽谈、“云签约”等在线签约方式进行网上招商,策划开展境外招商活动,加强与跨国公司对接,大力引进优质外资项目。

(三)积极承接外资产业转移。按照国家《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发挥我州有色金属、装备制造、中医药、农产品等资源和产业优势,积极承接外资产业向我州转移,落实鼓励类外商投资项目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

二、持续优化利用外资营商环境

(一)全面贯彻外商投资法。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创新方式进行宣传贯彻,深入外资企业开展政策解读,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外商投资信心,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

(二)持续做好外资项目服务。实施外资项目台账管理,对在谈、签约、在建、运营等各个环节全流程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在建外资大项目,开展“点对点”服务保障,协调解决用地、用工、水电、物流等问题,保障企业投资按计划进行。

三、完善利用外资保障机制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利用外资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促进外资增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对利用外资工作的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保障机制,加大对利用外资的支持力度,整合部门力量,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加快全州利用外资工作,促进外资利用稳步增长。

                                                                                                                2020年5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