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0309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3-09 08:16:48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8日,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专题审议持续落实支持武定县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十三条措施。

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赵金涛、杨虹、徐东、李林波、王建雄,州政府党组成员徐云,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十三条措施”,是我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一项重要举措,尤其是对于武定县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收官战具有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武定县脱贫摘帽对全州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至关重要,必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武定县委、县政府要坚持目标标准,把握精准要求,围绕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填平补齐,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坚决扛牢压实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军令状”和“交总账”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的各项决策部署,各行业部门和定点扶贫单位要履行好各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承担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承担责任。要加强政策衔接和落实,确保“十三条措施”与“二十七条措施”、乡村振兴等政策文件有效衔接,确保各项政策全面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动态管理,强化问题排查和整改清零工作。要强化督查问效,扎实开展挂牌督战,加强常态化督促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州政协副主席杨树荣,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