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0102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1-02 09:34:33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楚雄州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楚雄州2020年春节慰问活动方案》等议题,传达学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并审议了《楚雄州红十字会改革方案》。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副州长马闻、周兴国、徐东、王建雄,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统筹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依法行政体制,切实增强执法的统一性、权威性和有效性,确保改革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落效。要把握重点、有序推进,统筹处理好职责整合的“统与分”、队伍组建的“责与能”、事权划分的“收与放”的关系,推动职责和能力配置更为合理、执法和监督体系更为规范、体制和机制更为健全。要严明纪律、确保平稳,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经纪律,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妥善处理好各方面关系,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会议要求,要抓好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组织州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的实施,深入推进改革工作的落实,提升红十字会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困难群众等群体春节慰问活动。要充分认识与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依法依规深化合作内容和合作事项,确保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就确保稳增长底线不被突破、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持续抓好环保等各类问题整改、统筹好近期的会议和活动、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作了安排。

州政协副主席杨树荣,州政府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州政府党组成员左旭东参加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