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0226007 公开目录:大事记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12-04 11:11:06 文  号:
标 题:
大事记

大事记

11月

11月1日,上海市嘉定区与楚雄州武定县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召开。州委书记杨斌在会上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嘉定区落实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推进改革发展和社会治理的思想观念、精准精细的工作作风为榜样,在沪滇扶贫协作项目的谋划上、推动上、落地上下足绣花功夫,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回报嘉定区的深切关怀。

11月2日,2018年全州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锦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商雁鸿、李怡、夭建国,秘书长张竣珲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11月3日,以光明日报博览群书杂志社社长、主编董山峰为组长的中央党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课题调研组到我州调研,并于11月5日上午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州相关情况汇报。州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韩开柱主持会议并汇报我州相关情况。州委常委、副州长王大敏,调研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11月5日,州委书记杨斌率队到禄丰县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要求,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徐东,工信、财政、环保、林业等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1月5日,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1次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深化改革开放、扶贫开发、机构改革、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及省委、州委相关会议精神。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静,副主席李能、蒲涌、杨玉泉、杨树荣、李德胜、苏铸红,秘书长李平参加学习。

11月6日,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第79次常委会。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助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1月7日,省纪委省监委宣布州委原书记侯新华处分决定会议在州公务中心召开。会议宣布了给予侯新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州委书记杨斌在会上表示,中共楚雄州委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对侯新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处分决定,坚决贯彻省委、省纪委省监委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刻汲取沉痛教训,坚决全面彻底消除侯新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回报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11月8日,全州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暨“家家配备灭火器·人人学用灭火器”专项行动在楚雄市桃源湖广场启动。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参加仪式,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马闻主持仪式。迟中华指出,长期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全州消防工作呈现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防控基础日益夯实、工作亮点层出不穷”的良好局面。

11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王大敏、赵金涛,副州长马闻、周兴国、杨虹、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会议审议研究了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运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及州政府与6家省级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议题。

11月12日,全省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进会在昆明召开,我州在州公务中心设分会场参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保持攻坚态势、攻坚节奏和攻坚力度,担起责任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咬定目标加油干,攻坚冲刺50天,确保全省2018年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11月13日,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第81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给予侯新华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给予侯新华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11月13至14日,州委书记杨斌在深入双柏县下辖的八个乡(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力量、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硬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韩开柱,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赵安升,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参加调研。

11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率州政府调研组到楚雄市村镇、社区、企业、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楚雄市要切实抓好稳增长、精准脱贫、环保问题整改、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坚决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州实现四季度“大收官”提供重要支撑。

11月15日,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第82次常委会,听取了全州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了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作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正确引导预期,“拉好缰绳、扬好鞭子、喂好马”,驾驭好经济战车,重点做好“六抓”,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11月16日,州政协主席杨静在州信访局视频接访中心,与县乡两级音视频同步互动接访群众。在当天的接访中,信访人反映了解决生活困难、工程项目造成的损害、征地补偿等问题。在“一对一”细致听取了信访人的诉求后,杨静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市及乡镇相关人员就群众诉求现场会商,要求涉及的县市和责任部门要认真调查核实,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信访群众作出解释、答复处理。

11月19日,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分析我省疫情形势,部署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防控要求,就做好全省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州级分会场会议。会议强调,我省是生猪养殖大省,当前正处于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剖析和反思前一阶段我省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充分认识做好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确保普查工作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重点防控到位。

11月20日,州政府党组2018年第15次(扩大)会议暨稳增长专题指挥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九届州委第82次常委会议精神,坚决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政府党组书记迟中华主持会议。州政府党组成员赵克义、赵金涛、马闻、周兴国、徐东、苏贤发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杨斌在九届州委第82次常委会议上关于稳增长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1至10月全州稳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10县市和6家州级部门、2家驻楚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11月21日,全州政协教科文卫体工作座谈会召开。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能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云南省政协机关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李江在楚雄调研讲话精神。

11月19日至21日,为推动2018投洽会成果项目尽快落地,经省商务厅邀请,上海市静安区有关投资企业到我州实地考察文化旅游、生物医药产业和城市提升改造建设等情况。20日上午,我州召开座谈会向考察团介绍相关情况。会上, 副州长周兴国介绍了我州在绿色生态、区位空间、特色文化、资源禀赋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比较优势。他说,近年来,楚雄州委、州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高度重视,“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成效明显,领导挂帅、专班推进、一站式等服务措施让全州投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11月22日,州委书记、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杨斌主持召开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快实施“1133”战略作为我州主动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主抓手,做好主动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这篇文章。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迟中华,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及各县市长等参加会议。

11月2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王大敏,副州长马闻、周兴国、杨虹、徐东、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会议审议研究了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特色小镇创建考评激励、滇中粮食农产品物流园产业园仓储区建设、“彝乡英才”培养工程、楚雄州乡土志丛书编纂出版工程等议题。

11月24日,2018年云南省第三届野战运动公开赛在楚雄州体育中心外足球场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比赛为期2天,由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楚雄州文化体育局主办,楚雄州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楚雄州体育场馆管理中心承办,共有来自四川、江苏、辽宁等省和云南省昆明、玉溪、楚雄等州市的44支代表队260多名运动员参加大众组和青少年组5V5团体对抗赛、单人定点赛(IPSC)的比赛。

11月26日,州委副书记李明到州委党校宣讲《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李明指出,《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摘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面向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的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全面抓好《摘编》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各级干部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11月27日,州脱贫攻坚第二次指挥调度在州公务中心开展。州委副书记、州脱贫攻坚指挥调度常务副指挥长李明进行指挥调度,听取了22家州级行业部门工作汇报;州委常委、副州长、州脱贫攻坚指挥调度副指挥长赵金涛就部门提出问题进行答复。李明强调,各部门要坚持“靶向治疗”,盯住风险点和突出问题,全面压实责任抓进度,列出时间表和进度表,统筹协调、紧密配合,形成齐心合力抓扶贫的强大合力。

11月27日至28日,省工信厅副厅长陈云生率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组到我州,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期间,工作组实地到云南电网公司楚雄供电局东南基地充电站、楚雄市公交公司富民新能源基地充电站、楚雄市公交公司三家塘客运充电站、楚雄聚马飞腾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11月28日,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第83次常委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抓好环保存在问题整改,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11月29日,2018年州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提出,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外事工作的形势和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积极的主动作为,全面推进外事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开创我州对外开放新格局。同日,副省长张国华率省政府调研组到我州就农村电子商务、园区规划建设等进行调研。在南华县,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腾龙物流、电子商务广场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农村电子商务座谈会,听取州、县工作情况汇报,针对企业经营情况和有关建议提出指导性意见。

11月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政府党组书记迟中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18年第16次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通报;丽江拉市海高原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被长期违规侵占破坏等问题问责的通报;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给予侯新华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省监察委员会关于给予侯新华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同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王大敏、赵金涛,副州长杨虹、徐东、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打造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三年行动计划、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招商引资规划、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等11个议题;听取了违规调整缩减部分州级自然保护区范围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12月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副州长杨虹和州委宣传部、州卫计委负责人一行,到禄丰县和州人民医院、州中医院、州疾控中心等州级医疗单位慰问防艾一线工作人员,看望艾滋病感染者。在禄丰县疾控中心,杨虹一行与艾滋病患者代表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大家要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用双手创造新的生活,并送上慰问金。

12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深入禄丰世界恐龙谷景区调研“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迟中华一行先后察看了恐龙谷智慧景区建设、二期项目和侏罗纪特色小镇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侏罗纪小镇房车营地建设规划等相关情况汇报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在恐龙谷二期项目建设工地,迟中华一行详细了解了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并就如何融入彝族文化元素、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与景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迟中华强调,要牢固树立世界眼光和一流标准,按照“传世之作、中国一流、世界领先”的要求,着眼唯一性、排他性和差异性,立足彝州、放眼全球,深挖彝族文化的“根”和“魂”,并将彝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文化相融合,大力实施“灵魂塑造”工程,注重细节,提升品位,彰显彝族文化特色,使之成为点睛之笔,努力将恐龙谷二期建设项目打造成为楚雄旅游转型升级的拳头产品和引爆点。

12月3日,州体育馆广场前聚集了百余名“红马褂”,州、市人大常委会联合组织部分楚雄城区的全国、省、州、市人大代表和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共同参与助推楚雄市“创文”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风采。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李怡、夭建国,副州长周兴国、杨虹、徐东,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竣珲等出席助推仪式并参加志愿者活动。

12月3日至5日,州政协主席、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杨静,带领州扶贫办及牟定县、永仁县、武定县相关领导,到武汉和深圳考察招商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在湖北格林森绿色环保材料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和武汉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杨静详细了解公司产品性能特点,察看了公司产品应用展示、性能测试等情况后,希望两家企业加强与楚雄州的合作,实现企业和地方合作共赢。

12月4日,全州大健康产业推进组工作会议召开。副州长、州大健康产业推进组组长杨虹,州政协副主席、州大健康产业推进组副组长李能,楚雄医专党委书记、州大健康产业推进组副组长杨宏仁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各县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重要决策,认清形势,拓展思路,超前谋划2019年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突出特色,着力抓好彝医药康养产业,加大彝医药发展扶持力度、彝医药专业人才培养,加强彝医药研发、生产、营销,着力抓好特色品牌培育打造。

12月5日,2018年全州党史工作暨《中共楚雄州委执政纪要》编撰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史研究部门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史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地服务州委“1133”发展战略,更好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2月6日,州委书记杨斌就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约谈双柏、南华、大姚、永仁4县党政主要领导。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巡视整改。杨斌指出,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具体深刻、切中要害,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一针见血地指出了4个县和州直有关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深层次原因。

12月7日,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坚定担负起新形势下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州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李明 主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主席杨静出席。

12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王大敏、赵金涛,副州长周兴国、杨虹、徐东,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三届省政府26、27次常务会议、乌蒙山片区区域发展暨脱贫攻坚部际联席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研究了“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打造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等议题。

12月11日,全国、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州接着召开全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我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总结全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后,迟中华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对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同日,州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精耕细作,全面强化元旦春节期间全州食品安全工作,坚决守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副州长马闻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2日,九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工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安升,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开柱出席会议。

12月13日,州政协召开《彝州农村改革发展四十年》文史资料发行座谈会。州委副书记李明,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静,州委常委、副州长王大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出席并为州档案馆、州图书馆等4家单位赠书。州政协副主席杨玉泉主持会议并介绍书籍征编和出版情况。

12月13日,全州政协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州政协办公室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讲政治、顾大局,打造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

12月14日,全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凝聚“源动力”,确保各阶段工作落到实处、各项措施落到细处,为普查入户登记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形成合力,让普查宣传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实际,奏响“协奏曲”;要突出重点,打好“精准牌”,将宣传月宣传重点和主攻方向聚焦在普查对象上;要创新方式,在丰富宣传内容、优化宣传方式、拓展宣传平台上多想办法,唱响“主旋律”。

12月15日至16日,副省长和良辉率省政府调研组到南华县就民营经济、水利建设等进行调研。

12月17日,州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召开。州政协主席杨静,副主席李能、杨玉泉、杨树荣、苏铸红,秘书长李平及十届州政协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杨静、李能主持。会上,副州长杨虹代表州政府通报了我州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12月18日,州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暨脱贫攻坚第四次指挥调度在州公务中心举行。会议听取了10县市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各项巡视、巡察、督查、调研、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对2018年州对县市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发现问题进行交办。州委副书记、州脱贫攻坚指挥调度常务副指挥长李明 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韩开柱出席。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就县市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复。

12月19日,全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启动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浙江省景宁县“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实干创新大赶考工作经验,大力践行“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为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12月19日,由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带队的州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二检查考核组到禄丰县检查考核。迟中华在下午召开的检查考核会议上做动员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严格要求、精心准备,以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契机,推动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20日,我州召开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向各县市、州政府工作部门、楚雄开发区管委会征求修改意见。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形成过程作了说明。

12月21日,九届州委常委会第86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2月11日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12月1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研究特色小镇创建、“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等工作。州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

12月22日,农历冬至,恰逢今年“彝历新年”第一天,彝人古镇彩灯高挂,龙腾狮舞,身着节日盛装的彝族同胞和着彝家调,跳起左脚舞,夹道欢迎八方来宾。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副州长马闻,州政协原主席张怀德等出席联欢会,并为彝族同胞送上节日祝福。

12月23日,创文行·2018楚雄马拉松赛在楚雄市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份(含台湾地区)以及美国、德国、英国的8267名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参加比赛。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宣布“创文行·2018楚雄马拉松赛”开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等出席开赛式。

12月23日至2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到武定县发窝乡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精准再精准、落实再落实,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年度脱贫攻坚硬仗。

12月25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云南发布”正式上线。这是省政府新闻办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新媒体平等交流、互动传播的优势功能,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进一步做好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工作,服务社会公众信息需求,提升宣传工作水平的又一重要举措。

12月26日,全州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四经普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全州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克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是推动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和制定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要基础,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四经普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同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副州长马闻、周兴国、杨虹、徐东,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12月27日,全州百日会战万人誓师大会工作阶段成果检验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8年第八次全体会议和脱贫攻坚第五次指挥调度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迟中华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度指挥。同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州接着召开2018年州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出席州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12月28日,我州在10县(市)举行2018年第四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是我州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打赢打好年度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年度稳增长收官战,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工作,为确保实现明年开好头起好步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分别带队参加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楚的州级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12月29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志勇、商雁鸿、李怡、夭建国、陆积峰,秘书长张竣珲及其他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州长周兴国,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俊杰,州检察院检察长普赵辉,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州监委、州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牟定县、元谋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及8位州十二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5位公民旁听会议。

12月30日,由省国际标准舞协会、州文化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云南拉丁舞标准舞巡回赛暨舞蹈大赛(楚雄站)在州体育馆举行。同日,近万名来自楚雄城区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运动爱好者和学校师生,冒着严寒齐聚州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参加楚雄城区喜迎2019新年“迷你马拉松”健身跑暨自行车骑行活动,以运动健身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12月31日,由楚雄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楚雄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主办的楚雄彝风大舞台在中国彝族十月太阳历文化园启动。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宣布彝风大舞台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