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8-0921004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09-21 10:59:16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侨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

楚雄州侨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7101000

 

楚雄州侨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楚雄州侨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州侨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楚雄州侨联是中共楚雄州委领导下的由归侨、侨眷组成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工作任务是:(一)宣传、贯彻党和政府有关方针、政策,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积极参加我州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二)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确保各级侨联依法开展活动,为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三)围绕经济建设,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宣传党和政府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归侨、侨眷的先进事迹和海外侨胞回国服务、为国服务的爱国爱乡行动。引进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协助和联络海外侨胞来楚投资兴办实业和文化卫生、社会公益事业;开展与海外华侨、华人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和社会福利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侨属企业、侨资企业提供服务。(四)拟订全州侨联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州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及其委员会的决议、决定的实施。(五)研究新时期侨联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以涉侨任务较重的县(市)为重点,加强侨联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六)积极参政议政,参与人大、政协的侨界代表、委员人选的协商和推荐。为他们履行参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提供服务。(七)密切与海外侨联及其社团的联系,广泛了解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为党和政府制订侨务政策和地方性法规提出建议和意见。按中央有关部门和省、州委的要求,加强侨务对台工作,为祖国统一大业服务。(八)负责指导全州侨联组织的业务工作。(九)承办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突出侨联改革工作重点,认真落实侨联改革各项工作任务。根据《中国侨联改革方案》、《云南省侨联改革方案》及州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要求,在侨联改革工作中,主要抓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及时汇报。州侨联接到中办发(2016)62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侨联改革方案》的通知>及云厅字(2016)43号<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侨联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后,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分管领导就州侨联改革方案的出台等有关事宜做出了指示,为州侨联推进工作奠定了基础;二是加强领导,制定方案。为了加强对侨联改革调研起草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任组长的楚雄州侨联改革调研起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楚雄州侨联改革调研起草工作方案》,明确了起草调研工作的总体要求、方法步骤,为州侨联改革调研起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提供了保障;三是精心组织,按时完成征求意见和调研起草工作。州侨联改革调研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州范围内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先后深入楚雄市、双柏县、元谋县、大姚县等4个县(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10县(市)侨务部门意见,召开州侨联常委会、全委扩大会层层征求常委、委员和侨界代表人士的建议,并及时向省侨联汇报了《楚雄州侨联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得到了省侨联领导的高度重视,7月17日,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利用到楚雄参加第九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间隙,就侨联改革工作专题到州侨联调研,提出了我州侨联改革的指导性意见。同时,对涉及的有关问题及时与州委组织部、州委统战部、州编办、州财政局等有关部门汇报、商讨,使侨联改革方案更加结合我州州情、侨情,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是按时提交《楚雄州侨联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在州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通过;五是抓好《楚雄州侨联改革实施方案》(楚办字[2017]37号)的贯彻落实。

2、积极参与筹备第九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服务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第九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在楚雄召开,是提升楚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一次有利时机,为此,州侨联高度重视,抓住参与筹备、搞好服务两个关键环节,拓展海外联谊、提升侨联形象,搞好大会服务,服务我州发展,主要抓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筹备工作。按照第九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工作方案,共设7个工作组,州侨联参加了6个工作组。在会议筹备期间,按照职责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细致做好协调、文秘、联络、招商、会务、宣传、联谊活动、接待、后勤保障等工作;二是抓住有利时机,拓展海外联谊。一方面,加强与省侨联的联系,邀请海外云南同乡知名人士参加会议,共邀请了25名云南海外嘉宾参加会议;另一方面,收集海外嘉宾信息,共收集了227名参会的海外嘉宾信息,充实州侨联海外侨胞信息库,为进一步拓展海外联谊打下了基础;其次,利用会议期间,加强与参会的缅甸、泰国、菲律宾、香港、台湾等海外侨领、侨商、侨团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了解,增进感情;三是主动向外推介项目,服务我州经济发展。在会议前夕,州侨联主动与省侨联经科处、外联处联系,把我州的一些重点项目通过电子邮件向云南海外同乡推介;四是牵头组织好海外云南同乡联谊活动。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组织了12个具有我州民族特色的高质量的文艺节目参加联谊活动,得到了海外嘉宾的高度赞誉,活动圆满成功,收到了较好效果;五是牵头组织好海外嘉宾的送离服务,确保海外嘉宾安全返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100多名海外嘉宾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楚雄大厦等地的全程送离服务工作,州侨联干部热情周到、耐心细致、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受到了海外嘉宾的好评,给海外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树立了侨联良好形象。

3、持续开展捐资助学社会公益活动,服务我州教育事业发展。继续加强与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美国妈妈联谊会、香港两地一心、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等国内、海外慈善组织的沟通联系,争取实施“侨爱心工程”。近一年来,争取持续实施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在大姚一中2015届、2016届“珍珠班”项目2个,救助品学兼优贫困学生100名,资助金额70万元,争取校方减免学生住宿费、学杂费8万多元;争取大姚一中2017届、双柏一中2017届实施“珍珠班”项目2个,救助品学兼优贫困学生100名,资助金额70万元,争取校方减免学生住宿费、学杂费8万多元。为双柏县妥甸、大庄、安龙堡3个乡镇村完小争取美国妈妈联谊会多媒体电教设备3套,价值6万元,积极为促进我州教育事业发展服务。

4、依法维护侨益,促进侨界和谐稳定。一是建立侨界维稳排查机制,每季度对全州涉侨信访和矛盾纠纷进行统计、排查,对重点信访案件加强了解和协助督办;二是认真做好州侨联信访工作,共接待来信、来电、来访25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交代;三是积极参加州信访局接访活动,有效的维护了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

5、合力打造统一战线“同心工程示范点”,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和产业建设。按照州委统战部关于推进姚安县各苴村委会、草海村委会“同心工程示范点”基础设施和产业建设的要求,积极协调州农业局和州商务局解决各苴村委会2户养蜂专业户补助资金4千元,解决党建活动室电子商务建设项目资金5万元,州侨联挤出办公经费3万元用于支持党建活动室建设,积极向中国侨联华商公益基金会为姚安县人民医院争取价值96万的SM10C等离子双极电切电凝系统设备1套,实施“同心”助推发展工程取得了实效。

6、持续开展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围绕州委、州人民政府扶贫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一是克服困难,提供保障。克服州侨联人员不足,工作任务重的困难,积极支持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开展工作。为工作队员开展工作提供保障,补助联系点罗少村委会工作经费3万元;二是加强村委会产业建设,积极协调小米椒产业种植项目1个;三是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员的作用,引导工作队员加强对扶贫工作、涉农有关政策的学习、向实践学习,积极主动参与罗少村委会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通过开展扶贫工作,罗少村委会群众的思想观念、生产方式、生活水平和精神面貌都发生了较大变化。

7、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侨联自身建设。一是加强侨联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加强侨联干部的思想教育,引导侨联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侨联干部;二是召开州侨联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安排工作,明确目标任务;三是圆满完成了州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四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省、州党委系统组织的各种形式学习宣传活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州侨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根据楚雄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楚雄州归国华侨联合会机构设置的通知》(楚编发[2012]59号),楚雄州侨联是中共楚雄州委领导的有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履行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群众工作的职能。机构单设,机构规格为正处级,经费列入州财政全额预算。核定楚雄州侨联事业编制4名,聘用工勤人员编制1名;根据楚雄州机构编制委员会《楚雄州机关编制委员会关于下达州级群团机关使用事业编制的通知》(楚编发[2017]31号),核定楚雄州侨联事业编制4名。人员情况:楚雄州侨联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人。其中:事业编制4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退休1人。

车辆编制0,实有0。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137.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2.66万元,占总收入的96.35%;其他收入5.02万元,占总收入的3.65%。其中行政运行70.47万元,占部门预算的53.12%;一行政管理事务39.87万元,占部门预算的30.05%,行政单位离退休2.16万元,占部门预算的1.63%;行政单位医疗5.55万元,占部门预算的4.18%;住房公积金5.56万元,占部门预算的4.19%;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9.05万元,占部门预算的6.82%。上年收入83.31万元,年初结余结转0.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31万元,占总收入的96.40%;其他收入3.00万元,占总收入的3.60%。其中州财政预算收入80.31万元,行政运行48.97万元,占部门预算的61%;一行政管理事务17.20万元,占部门预算的21.42%,行政单位离退休6.36万元,占部门预算的7.92%,行政单位医疗3.72万元,占部门预算的4.63%;住房公积金3.29万元,占部门预算的4.10%;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0.78万元,占部门预算的1%。

本年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54.37万元,增加65.2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52.35万元,占收入增加的38.02%;其他收入2.02万元,占收入增加的1.47%。财政预算收入增加52.3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增加21.5万元,占41.07%;一行政管理事务增加22.67万元,占43.30%;行政单位离退休减少4.20万元;行政单位医疗增加1.83万元,占3.5%;住房公积金2.27万元,占财政预算收入增加的4.34%;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8.27万元,占财政预算收入增加的15.8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侨联2017年度支出合计132.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79万元,占总支出的69.78%;项目支出40.18万元,占总支出的30.22%。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32.66万元,占总支出的99.77%;其他支出0.3万元,占总支出的0.23%。其中行政运行70.4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3.12%;一行政管理事务39.8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0.05%,行政单位离退休2.1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63%;行政单位医疗5.5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18%;住房公积金5.5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19%;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9.0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82%;上年支出84.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80.31万元,占总支出的95.36%;其他支出3.91万元,占总收入的4.64%。财政预算支出80.3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48.97万元,占财政预算支出的60.98%;一行政管理事务17.20万元,占财政预算支出的21.42%,行政单位离退休6.31万元,占财政预算支出的7.86%,行政单位医疗3.72万元,占财政预算支出的4.63%;住房公积金3.29万元,占财政预算支出的4.1%;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0.78万元,占财政预算支出的1%。

本年与上年相比支出增加48.75万元,支出增加57.88%,其中: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2.35万元,占65.18%;其他支出减少2.89万元。财政预算支出增加52.3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增加21.5万元,占41.07%;一行政管理事务22.67万元,占43.30%;行政单位离退休减少4.20万元;行政单位医疗1.83万元,占3.5%;住房公积金2.27万元,占4.34%;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8.27万元,占15.80%。基本支出增加29.68%,主要是人员工资、津贴补贴增加;项目支出增加90.34%,主要是会议费增加(召开楚雄州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侨联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2.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89.97万元,占96.96%;商品和服务支出2.82万元,占3.04%。上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侨联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3.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8.74万元,占93.08%;商品和服务支出4.37万元,占7.44%。本年与上年相比基本支出增加29.68万元,增加47.03%,其中行政运行增加21.5万元,占72.44%;行政单位离退休减少4.20万元;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增加1.83万元,占6.17%;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2.27万元,占7.65%;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支出增加8.27万元,占27.86%。主要是在职人员统发工资支出61.8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78万元,基本养老保险9.05万元医疗保险5.55万元,住房公积金缴费5.56万元,退休人员退休待遇2.16万元,维持机构正常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公用经费支出2.82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侨联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0.18万元。上年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1.11万元。本年与上年相比支出增加19.07,增加90.34%,主要是侨联换届工作经费13.20万元、州侨联例会费2.57万元、慰问贫困归侨侨眷经费0.50万元、开展海外联谊工作经费4.50万元、开展侨联各项业务工作经费5.50万元、协调侨联工作经费1.00万元、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经费5.00万元、购置办公电脑1.0万元、2016年度政府综合绩效奖励6.6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由于我州各县(市)没有侨联组织,全州侨联工作的开展主要靠州侨联机关及侨联常委、委员,基层工作依托县(市)委统战部。2017年为促进侨联改革工作,加大调研工作力度,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经常深入扶贫挂钩联系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参与筹备第九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为准备会议相关工作到各县开展工作对接、调研,到省侨联汇报工作;积极争取海外侨团、侨胞到楚雄开展社会公益事业;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工作;召开楚雄州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侨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7%。与上年对比增加65.18%,主要是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的增加,积极参与筹备第九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为准备会议相关工作到各县开展工作对接、调研,到省侨联汇报工作,到挂钩联系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召开全州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0.6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3.41%。主要用于基本支出70.47万元、项目支出40.18万元。相关支出:工资福利支出74.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9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5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9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侨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1.95万元,完成预算的55.7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5万元,完成预算的97.5%。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州严格控管因公出国(境)的审批,2017年度楚雄州侨联没有产生因公出国(境)费用,因公出国(境)费预算1.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2.56万元,下降56.7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23万元,下降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33万元,下降40.55%。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下半年公务用车改革,楚雄州侨联公务用车1辆由州财政收回,单位不再保留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主要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实施细则以及省、州实施办法,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以及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范围、人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1.95万元,占100%。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1.9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1.1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30批次),接待人次18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100人)。主要用于侨团,海外侨胞到我州考察招商引资项目、社会公益项目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州侨联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88万元,上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8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0.61%,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的增加,积极参与筹备第九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为准备会议相关工作到各县开展工作对接、调研,到省侨联汇报工作,到挂钩联系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召开全州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34.9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96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楚雄州侨联部门资产总额17.9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57万元,固定资产11.34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7.3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96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7.91

6.57

11.34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6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楚雄州侨联

2018年9月19日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7101111


附件4.楚雄州侨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180920093103719.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