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8-0914006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09-14 16:45:13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地方志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楚雄州地方志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47201000

楚雄州地方志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州志办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楚雄州地方志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州志办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楚雄州地方志办公室成立于1982年9月,主管全州地方志工作,履行地方志编纂和管理两大主要职能,具体负责《楚雄州志》的编修,《楚雄州年鉴》、《楚州今古》及楚雄州相关地情资料编纂,以及有关县(市)志、部门志和专业志的指导。为州人民政府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下设有综合科、《楚雄州志》编纂科、《楚雄州年鉴》编纂科、《楚州今古》编辑科4个科室,年内未发生变动。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7年,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和州人民政府安排,州志办认真履行修志编鉴职能,积极推进以续修《州志》为重点的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克难攻坚,年内完成《楚雄彝族自治州志》(1978-2010)总纂统稿工作,进入三校三审。二是常编常新,全新改版、四色彩印出版发行《楚雄州年鉴》(2017)。三是突出服务,2017年《楚州今古》按季出刊、平稳运行。四是依法管理,加强县(市)志和专业(部门)志指导和调研工作。五是努力加强地方志业务培训和志书、年鉴等地情书籍的发行工作。六是加强组织建设,各项社会工作有序开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州志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具体是楚雄彝族自治州地方志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州志办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1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8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1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8人)。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8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详见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详见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详见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详见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详见公开06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公开07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公开08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详见公开09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州志办2017年度收入合计434.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4.8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01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81.78万元,增长23%,主要是由于工资调整、丧葬抚恤、养老保险改革所致。

科目名称

收入、支出总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合 计

434.82

100%

358.67

82.49%

76.15

17.51%

2010301行政运行

236.22

54.33%

236.22

65.86%

2010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6.15

17.51%

76.15

100%

208050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52.47

12.07%

52.47

14.63%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8.42

6.54%

28.42

7.92%

2100501行政单位医疗

24.5

5.63%

24.5

6.83%

2210201住房公积金

17.06

3.92%

17.06

4.76%

注:州志办年初年末无结余结转,2017年度收支相等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志办2017年度支出合计434.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8.67万元,占总支出的82.49%;项目支出76.15万元,占总支出的17.5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81.78万元, 增长23%,主要是由于工资调整、丧葬抚恤、养老保险改革所致。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地方志办公室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58.6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2万元, 主要是由于工资调整、丧葬抚恤发放、养老保险改革所致。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29.0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9.6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在职人员18人、离退休人员9人2017年人均日常支出14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地方志办公室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6.1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39万元,主要是综合绩效考核奖励支出增加18.5万元。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州地方志办公室工作经费补助1.68万元,用于弥补办公经费不足。

2、2016年度综合绩效考核评价奖励资金24.9万元,用于综合绩考核评价。

3、《楚雄州志》续修业务费12万元,用于《楚雄彝族自治州志》(1978-2010)续修。

4、《楚雄州年鉴》2017业务费27万元,用于编纂出版《楚雄州年鉴》(2017)。

5、《楚州今古》业务费8万元,按季编印出刊《楚州今古》4期。

6、楚雄州地方志工作会议经费2.57万元,用于组织召开2017年楚雄州地方志工作会议。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州志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4.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81.78万元, 增长23%,主要是由于工资调整、丧葬抚恤、养老保险改革所致。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12.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1.84%。其中,行政运行支出236.22万元,主要用于州志办机构日常运行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主要用于续志、编鉴、印刊、综合绩效考核等业务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6%。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保障支出和丧葬抚恤支出。

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4.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63%。主要用于州志办在职人员、离退人员的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7.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2%。主要用于州志办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州志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50万元,支出决算为0.70万元,完成预算的2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0万元,完成预算的20%。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成效突出,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减少。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2.14万元减少1.44万元,下降6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同上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2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改革车辆取消;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14万元、下降17%。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公务用改革车辆取消,公务接待支出严格控制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70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7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8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志鉴刊业务学习交流等发生的接待食宿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州志办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6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7万元,增长24%,主要是由于公务用车改革补贴、工会经费缴费支出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费、差旅费、接待费、培训费、车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州志办资产总额58.4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93万元,固定资产54.4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9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58.40

3.93

0

0

0

54.47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17年末,州志办银行存款余额39273.36元,其中应缴税费贷方余额33271.92元,为2017年12月正常工资薪金所得和增资补发代扣个人所得税,根据地税缴纳要求,12月个人所得税于次月15日前缴纳;其他应付款6001.44元,其中6000元为代收的州民政局补助地方志学会党支部的党建经费,因地方志学会党支部正在撤销办理中,暂时保留再处理,1.44元为医保个人缴费代扣多扣待次年1月调整冲抵。年内购置电脑3台增加固定资产19960元。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201030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010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08050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未实行归口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30202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包括出版管理费。

30226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稿费、编审费。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47201111


楚雄州地方志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