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53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7-14 08:33:00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7月13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审议我州天然气管道工程、“六城同创”活动实施方案等议题,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周兴国、张晓鸣、徐东、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楚雄—攀枝花天然气管道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深化州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楚雄州“六城同创”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 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 中国绿地博大绿泽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 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审议了楚雄州“十二五”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表扬名单;研究了楚雄州“直过民族”农村公路畅通工程有关问题、进一步规范和调整提高全州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标准的有关事宜、机构编制的有关事项;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杨斌指出,实施好我州天然气管道工程,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完善规划,加强天然气管道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快项目的推进实施,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同时,要依法依规做好征地拆迁和项目用地报批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及时兑付补偿资金,切实解决好被征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国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各级部门要统一思想、吃透精神、把握政策,强化激励和约束机制,严格考核管理,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六城同创”工作是树立城镇形象、提高城镇美誉度的有效途径,要作为全州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推进,明确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使之家喻户晓。“直过民族”农村公路是结合“直过民族”地区扶贫攻坚而争取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吃透政策、做实工作,把它建设成脱贫绿色生态之路。
  杨斌强调,旅游文化产业要依托企业抓规划、抓项目、抓招商引资,在吃住行、游购娱、康体休上打造精品、提升品质。招商引资工作是我州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头等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借机登高、借船出海,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重大战略来抓好推动、抓好落实;以最优的服务、最优的政策、最优的环境让企业和人才引得进来,留得下来。
  就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杨斌要求,要迅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到实处;要迅速组织全州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认真开展向公安英模和立功集体学习活动,弘扬英模崇高精神;要迅速掀起宣传高潮,把楚雄彝州公安英模和英雄集体先进事迹弘扬出来、宣传出去。此外,“两节一会”即将开始,各单位要按照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攻坚,确保顺利安全推进。
  杨斌还对其他议题作出要求。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州政协副主席杨树荣参加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