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其他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全州政府研究(决策咨询)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2 09:10:0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晶晶 点击:[]

3月1日,全州政府研究(决策咨询)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对全州政府系统决策咨询工作作出批示。

张文旺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州政府系统决策咨询工作紧扣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调查研究、文稿服务、决策咨询,切实发挥了以文辅政、资政建言的参谋助手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州政府系统决策咨询工作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高效能,构建一张常态化联动网络、形成一批实用化研究成果、健全一套项目化落地机制、打造一支专业化干部队伍,把国际国内好政策好经验转化为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更好发挥思想库、智囊团、参谋部的作用,高质量服务发展、高标准服务决策、高效能服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府的决策水平。要聚焦重要文稿、调查研究、决策咨询、智库建设等重点,全面准确把握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工作的方向和任务,整合资源、构建一张常态化联动网络,夯实基础、建立一个立体化调研基地,提升素质、打造一支专业化干部队伍,大胆探索、健全一套项目化落地机制,深入研究、形成一批实用化研究成果,扩大影响、做强一批多样化宣传载体,形成政府决策咨询“六个一”发展新格局。要奋发有为,强化组织领导保落实,强化以文辅政强服务,强化协同配合聚合力,强化作风攻坚提效能,强化党的建设守底线,奋力开创全州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工作新局面。

省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沈立凯,州政府秘书长罗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