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2年 >> 正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楚雄州中心支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30 09:14:52 来源:国家外汇管理局楚雄州中心局 作者: 点击:[]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国家外汇管理局楚雄州中心支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优化政务服务等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行政许可岗位人员分工权限,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办理外汇局行政许可事项,着力推进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一)紧扣业务条线推进主动公开。国家外汇管理局楚雄州中心支局按照上级局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外汇政务管理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包括及时公布外汇管理各业务条线行政许可、行政审批事项。2022年共处理行政许可20件,分别为经常项目19件、国际收支0件、资本项目1件。本年度未进行行政处罚。

(二)紧扣流程要求规范依申请公开。国家外汇管理局楚雄州中心支局主动公开咨询方式、监督投诉方式、办理地点、办理时间等内容,2022年楚雄州中心支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紧扣关注事项强化信息管理。国家外汇管理局楚雄州中心支局严格按照上级局要求及时在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统计系统报送2022年度相关数据,2022年楚雄州中心支局未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四)紧扣平台建设优化公开方式。国家外汇管理局楚雄州中心支局按照上级局相关通知,积极响应上级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系列工作要求,理清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规范公开内容和形式,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及时配合完成政府服务系统机构要素和事项要素配置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筛选本级办理事项,并对照新版事项权限情况表逐一进行核对。同时,认真学习《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使用参考手册》(2022年11月版)及《国家外汇管理局“互联网+监管”系统使用参考手册》(2022年12月版),确保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准确、无误。

(五)紧扣监督保障深化政务公开。2022年国家外汇管理局楚雄州中心支局按照上级局要求,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一是严格按照行政许可岗位人员分工权限,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在线展示外汇局行政许可事项有关信息、在线接收行政许可申请、在线展示办理进程和办理结果等,完善并严格执行“好差评”制度。二是对照检查实施清单,将本级外汇局行政检查情况录入“国家外汇管理局‘互联网+监管’”系统,动态管理外汇执法证及外汇执法人员库,调整外汇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及“互联网+监管”系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数量

本年废止数量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国家外汇管理局楚雄州中心支局总结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受辖区实际情况及办理业务体量影响,一是政府信息公开量较少且信息内容较单一;二是缺少一定的科学技术人才,在实现政务公开互联网技术创新上还有一定的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楚雄州中心支局及时改进:一是强化公开意识,不断加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积极性,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二是加强与上级局的沟通交流,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质量;三是持续深化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和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提升服务辖内外汇实体经济成效;四是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引导银行增强自律意识和内生动力,在传导政策等方面主动作为,促使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开展。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下一步将积极争取科技人才充实政务公开人员队伍,提升政务公开能力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我单位未发生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国家外汇管理局楚雄州中心支局

2023年1月17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