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清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三服务清单 >> 正文

州委办

发布日期:2023-03-30 17:28:56 来源: 作者: 点击:[]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1

加强对“督检考”工作的统筹

深入践行“4+5+5”为基层减负工作法,开展2023年度督检考事项立项评估,加强对文件、会议、督检考统筹管控,持续为基层减负。

2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立足办公室职能职责,发挥综合协调、督查督办、服务保障、调查研究等职能作用,年内,围绕《楚雄州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若干意见〉14条措施》等政策落实情况一线开展调研2次以上,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

3

创新方式开展信息调研

贯彻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领导关心关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按照“一问题一调研、一调研一专报”的方式,到行业部门和基层一线了解问题情况,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以《信息专报》形式报送州委,根据州委安排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

4

深化志愿服务活动,与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融合开展

持续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年内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结对的河前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4次,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开展无偿献血、清洁家园、交通文明劝导、清河行动、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5

做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1.坚持动态监测、动态帮扶、动态清零政策,对定点帮扶村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落实“一户一策”精准帮扶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2.积极帮助支持帮扶村村集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带动农村居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帮助协调帮扶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3.持续开展消费帮扶,动员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在置办年货、日常用品采购时参与消费帮扶,支持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激发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

6

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继续做好爱心企业协调联络争取工作,组织动员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品学兼优、家庭特困的在校在读学生和困境青少年争取资金和物资的援助和支持,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