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清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三服务清单 >> 正文

州委编办

发布日期:2023-03-30 17:24:07 来源: 作者: 点击:[]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1

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及“三双”活动

组织干部职工到共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及“三双”活动。

2

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到挂点村委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二是每年七一建党建到挂点村委会开展主题党日,包括:主要领导讲党课、慰问困难党员与全村党员过政治生日;三是每季度统筹安排好办主要领导到村委会与村委会两委班子共同研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相关工作。

2

做好州级机关科级领导职数使用审批

根据部门申请,认真落实州委编办“一三一”限时办结制,及时办理州级机关科级领导职数使用审批事项。

3

做好州级事业单位编制、科级领导职数使用及编制结构调整审批

根据部门申请,及时按有关规定办理州级事业单位编制、科级领导职数使用及编制结构调整审批。

4

扩大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

选取10县市共20个乡镇扩大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依法依规赋予乡镇部分县级行政职权,扩大乡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持续推进“一颗印章管审批(服务)、一支队伍管执法应急救援”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为民服务水平。

5

持续加强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制度的宣传

通过集中研讨、重点培训、线上宣传、线下解读、专题调研等形式开展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宣传。

6

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定期不定期对县市、州级各部门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破解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难题。

7

开展事业单位登记工作

开展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

8

做好行政及事业单位工资审批

审核每月州本级各类行政机构及事业单位工资。

9

统筹好行政及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管理

州本级各类行政机构及事业单位中文域名设立、变更、撤销及缴费工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