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清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三服务清单 >> 正文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3-03-30 17:21:26 来源: 作者: 点击:[]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1

强化稳字当头,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1.坚持领导包保县市、挂点联系重点企业、行业分块负责制度,加强目标完成情况督促检查,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宣传和贯彻落实省、州稳增长措施,各级支持中小企业纾困发展若干措施等稳定经济运行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确保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2

强化抓项目增投资,加快重点产业发展

1.统筹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提升优势产业竞争力。

2.强化投资调度。按月抓好投资运行调度,加强对重大项目的跟踪问效,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和困难问题,作好协调服务。

3.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围绕国家产业政策、扶持方向,抓好项目前期和申报工作,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工业项目建设。

3

强化软硬环境,加快园区建设

1.推进州级特色产业集聚区申报和认定工作,尽快通过省级审查,及时启动总规编修。

2.加大2023年度园区基础设施专项债项目谋划、包装和申报工作力度,加快推进2022年度8个专项债项目建设。推进绿美园区建设。

4

强化企业服务,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争取省、州资金支持,建设完善“一综合三专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体系,为培强壮大市场主体提供更优质和全面的服务。

2.力争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户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8户以上、创新型中小企业86户以上。

3.推进企业上市,强化宣传培训,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力争本土主板上市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4.建设融资服务生态,加强楚雄州金融服务(楚金云)平台推广运营,打造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生态圈,数字赋能金融服务。

5

强化创新驱动,推进工业绿色发展

1.抓好高质量发展“3个100”重点项目、产业基础和产业链提升重点创新项目、智能制造重点项目建设。争取新增省级、州级企业技术中心共5户以上。

2.深化资源综合利用,突出抓好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推进尾矿、磷石膏、冶炼渣等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

6

强化工业互联,推进两化深度融合

1.扩大光网和4G、5G覆盖面,加快推进千兆城市建设,力争新增5G基站2000站以上。

2.按期完成2022年度电信普遍服务87个4G和8个5G基站建设项目。

3.推进两化融合,累计取得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企业达16家以上、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7个以上。

4.加强无线电监管,加大对伪基站、黑广播、卫星干扰器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非法占用无线电频率资源和违规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的违法行为。做好各类考试无线电安全监管。

7

开展三进企业活动

精准服务促发展

1.及时向企业发布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同时召开局长办公会,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政策的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并及时将省25条、州32条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通过QQ群发放至358户企业。

2.深入10县(市)开展稳增长综合服务活动。

8

抓好安全生产

1.认真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纠,排查整治存在的设备故障隐患,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坚决做到隐患不排除不生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生产。

2.针对安全生产综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企业完成问题整改,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到位、工作治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达到闭环管理的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9

指导各类环保督察检查问题整改

深入县市、企业加强督促指导,如期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