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定县全力促就业稳就业

发布日期:2023-06-08 09:22:3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明修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就业优先政策,采取有效举措,全力促就业稳就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抓好重点群体保就业。全面落实稳就业扩就业各项新政策和新措施,做到保重点,更加突出抓实抓细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

做好招聘服务促就业。从年初开始,组织专班工作人员深入乡镇、社区等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及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及时发布用工信息,促进供需对接匹配。截至目前,累计组织招聘26场次。其中,发布线上招聘信息17期,开展线下招聘会9场,共提供了312家企业830个工种41987个就业岗位。

发放就业补贴稳就业。召开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业务培训会议,将政策实施对象、范围及相关政策宣传到位,摸清“百企万岗”稳岗扩岗、“百企千岗”见习、“千企万人”就地就近就业情况。截至目前,按规定报送了“百企万岗”一次性稳岗扩岗补贴2批次11人2.2万元、“百企千岗”青年见习一次性补贴1批次28人5.6万元、“千企万人”就地就近就业一次性用工补贴1批次25人1.35万元。

发挥创业带动增就业。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0户,发放贷款1390万元,带动就业181人。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12万人,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5.76万人,全县城镇新增就业787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2168人,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434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