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永仁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3-14 09:39:0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黄金春 徐美玉 点击:[]

永仁县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落实一线工作法,针对企业用工难、农民工务工增收难的实际问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全县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认真调查,全面掌握用工信息。对本地及省外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及用工需求情况进行摸排,通过网络调查、电话询问、数据比对等方式,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岗位需求情况,妥善做好劳务输出工作。

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为农民工外出务工奠定基础。该县早在今年春节前,就利用大量农民工返乡回家过节的有利时机,组织返乡农民工参观阳光生态农业产业。召开座谈会,通过现身说法,增强农民工外出务工的信心和决心,合理引导农民工有序输出就业。

积极开展信息宣传,不断营造氛围。今年春节前,县人社局利用县城年货街以及猛虎、宜就、维的“尽头街”等群众聚集的活动为契机,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政策宣传和就业情况摸排,精准掌握务工人员返乡前就业情况和节后返岗意向,建立工作台账,为春节后农民工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工作。

举办招聘会,搭建就业平台。为使农民工掌握更多的外出务工信息,该县利用春节、元宵节、直苴彝族赛装节、阳光精品花果·草莓采摘季等有利时机,分别举办上海市嘉定区助力乡村振兴对口支援专场招聘会、福建省南安县滇闽合作专场招聘会和云南永仁旺悦莓农场、永仁哲林芒果等企业招聘宣传活动,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优质服务。

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70余家企业在永仁举办专场招聘会4场,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发放各种就业岗位信息、就业创业、社保政策等宣传材料7000余份,通过微信群、人社QQ群、朋友圈转发5000余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8790人次。其中,省外转移就业6206人次,省内转移32584人次,脱贫劳动力转移13561人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