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楚雄市掀起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热潮

发布日期:2023-02-03 09:44:4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邹 菊 点击:[]

楚雄市抓住春节后转移就业“黄金期”,按照“早转、快转、多转”的工作思路,迅速开展规模性、成批次、有组织的转移输出,迅速掀起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热潮,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实现“开门红”。

为持续加强“闽楚劳务协作”工作,促进闽滇合作共赢,1月31日上午,楚雄市2023年“百日行动”暨“闽楚劳务协作”欢送仪式(第五批)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集中欢送127名劳动者赴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漳州市等地就业。

自2023年“百日行动”省外转移就业启动仪式以来,楚雄市共向“珠三角”“长三角”输出外出务工人员5批次共计714人。下一步,将通过健全就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劳务协作,持续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组织化、规模化程度,着力提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质量,优化就业结构,持续促进农民增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