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姚安县质询问效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发布日期:2022-09-16 11:36:2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甘晓丽 点击:[]

自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开展以来,姚安县纪委县监委通过强有力监督推动全县各部门切实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质询问效”全面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姚安县纪委县监委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4个工作专班,建立健全调度问效、分析研判、监督检查等机制,结合“清廉姚安”建设,围绕民生关注的“小切口”,及时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排查,迅速派出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不打招呼的方式,每周不定期深入全县对各部门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千方百计推进解决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整改“回头看”,并纳入一周一监督清单实行专项监督,运用工作提醒函、纪律检查建议书、约谈主要领导等方式,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倒逼工作抓细抓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每周不定期到相关单位进行现场质询调度,并定期到信访室接访,对工作推进缓慢的相关工作组或单位进行现场谈话提醒,限期整改,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迅速开展质询问效,集中约谈、询问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分析工作推进缓慢的主要原因,研究下一步工作。

同时,县纪委县监委在深度融合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的同时,综合运用审计、司法、财政、信访等职能部门监督优势,积极调动基层乡镇纪委、村监委和“三员”力量,延伸监督触角。并充分发挥“12388”举报主渠道,以及姚安县纪检监察网站、“清风荷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对监督举报内容、举报方式等的宣传力度,有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提质增效。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