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楚雄州医疗保障系统全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

发布日期:2022-07-07 08:48:1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陈长格 点击:[]

楚雄州医保局深入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三个工作法”,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细落实,推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助力医保服务提质增效。

楚雄州医保局围绕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和营商环境,坚持将医保领域便民服务的“大任务”转化为具体的“小任务”,联合州级相关部门制定《楚雄州关于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实施方案》,梳理细化10个方面36项便民措施,在便民利企上想办法、出实招,切实解决医保服务领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围绕群众看病就医和医保需求,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架起民生桥,抓好医保领域惠民实事。制定《楚雄州医疗保障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专项行动第一批民生问题清单》,立项整改6项事关医保服务对象操心事烦心事问题,实现“挂图作战”抓进度、“倒排工期”抓推进、“销号管理”抓落实、“总结分析”抓成效,打通医保服务群众“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在全州医保系统常态化开展“局长科长股室长走流程”活动,以服务对象的身份对基层医保服务窗口和线上办理平台亲身感受业务“精不精”、效率“高不高”、流程“顺不顺”、体验“好不好”,找准找实医保经办服务堵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医保领域公共服务事项。今年以来,全州医保系统共开展“局长科长股室长走流程”活动120余次,梳理发现问题114项,完成整改95项,正在落实19项。认真践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集中调研制度,查找梳理医保领域突出民生问题。目前,共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督导21人次,立项整改调研督导发现问题92项。制定完善《进驻州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领导带班和科室人员轮流坐班制度》,在一线设立“领导带班窗口”“科室工作人员坐班窗口”,“零距离”服务群众。每周安排一名领导班子成员、每个科室一名工作人员分别到窗口带班一天和坐班一天,现场办公,沉到一线解决群众困难和诉求,使医保服务更具温度和质感。

坚持试点探路、典型引路、经验开路,以州本级医保经办服务窗口申报创建全国医疗保障服务窗口示范点为引领,推进全州10县市医保经办机构全面实施“综合柜员制”改革,全力推进“一站服务、一窗受理、一单结算”,变群众“多头办理”为“一窗通办”,推动全州县级以上医疗保障服务标准化窗口全覆盖,不断提升全州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促进全州医保经办服务提质增效。截至5月底,全州10县市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均已实施综合柜员制改革,所有入驻政务服务事项均已实现“一窗通办”,共办结45550件,其中群众现场好评44560件,群众现场好评率达100%。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