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武定县多措并举释放“双创”效能

发布日期:2022-01-11 11:32:3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明修 点击:[]

为进一步放大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发展,提升全县创业活跃度,武定县人社局全力打造创业培训、创业基地、创业融资、创业咨询辅导“四位一体”的创业扶持体系。

该县以赋能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有效帮助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增强技能本领,促进技能创业;以返乡创业基地为引领,着力完善创业带动体系,围绕创建县、乡镇两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鼓励引导养殖类和加工制造类企业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增强带动就业创业数量;以创业担保贷款为龙头,着力拓展创业融资渠道,积极把企业纳入扩大政策扶持对象,拓宽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方式,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力度,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审批审核、办理时限;以就业创业服务专班为依托,着力创新创业咨询辅导模式,挑选局内业务骨干组成就业创业服务专班,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创业指导服务活动,并对有就业创业意愿者提供“一对一”帮扶,为创业者提供更专业性、针对性的辅导。

据统计,2021年,全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569万元,助力351人实现创业就业,带动739人实现就业和灵活就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