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工作部署 >> 正文

张文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3 09:17:5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谷 伟 点击:[]

7月12日上午,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楚雄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慎终如始,战疫情、扶企业、稳经济,既防得住、又防得好,坚决筑牢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文旺强调,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复苏以及暑期、火把节的到来,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及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全链条精准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张文旺要求,要在早发现上下功夫,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统筹做好重点区域、场所、部位工作,以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来检验工作成效。要在应急处突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能力,做到规范、科学、果断、快速、有序、常态和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低成本处置。要在常态化防控能力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完善防控举措,坚决防止层层加码和搞“一刀切”,扎紧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六稳”“六保”,圆满实现三季度“攻九成”、四季度“大收官”。要严格按照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九不准”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严格督促检查,抓好贯彻落实。

张文旺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稳经济大盘要求,坚持“大总结、大收获,小总结、小收获,不总结、没收获”的思想做好上半年工作总结,系统、科学、客观地总结分析,实事求是找到问题、找准出路,一如既往地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扎实有效推进三季度“攻九成”各项工作任务。

陈锐、王秀江、罗富生出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