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工作部署 >> 正文

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27 09:30:1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夏天彧 点击:[]

5月26日,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推进会和楚雄州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及第三次指挥调度会在武定县召开,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度推进,加快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现场。

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主持会议。

刘勇指出,全州各级部门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准确把握总体工作定位和任务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州委书记刘勇在会议上讲话。

刘勇强调,当前,要紧紧围绕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条底线,坚持“一手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两手联动,做到“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三个转向,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要求,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持续强化八个有效衔接,着力实施十二项巩固拓展工程的“12345812”工作思路,全力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楚雄样本。

楚雄州县市委书记向州委书记刘勇递交《楚雄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目标责任书》。

刘勇强调,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强化政策举措、挖掘增收潜力、拓宽增收渠道,不误农时抓产业、多措并举促就业,在农民增收这个新赛道上跑出好成绩。武定县作为全州唯一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要主动争取对接、积极用活政策,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加快壮大县域经济,不断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发展差距。要突出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乡村发展、建设和治理作为重要任务,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点带面推动工作整体提质增效。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层层担起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健全体制机制,汇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武定县部分特色农业企业、脱贫乡村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冯毅、李勇出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