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动态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楚雄州全面实现生育保险待遇“跨省通办”“全程网办”

发布日期:2023-02-03 09:47:0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方育东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效,楚雄州医保局紧紧围绕参保人员异地生育申报生育保险待遇堵点难点问题,大力开展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建设,优化生育保险业务办理流程,推进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实现生育保险待遇核定与支付“跨省通办”“全程网办”。

全州参保职工可通过登录“云南省医保公共服务网”的服务大厅(即个人网厅)或“云南医保”微信小程序,在异地自主申请报销生育医疗费用和申领生育津贴。从2022年11月开通生育保险待遇“跨省通办”以来,全州累计办理生育保险待遇核定与支付“跨省通办”11笔。

推进生育保险待遇“跨省通办”是一项便民利民的新举措,方便了异地生育的参保职工申报生育保险待遇,满足了参保人员高效化、便捷化的费用报销需求,提升了医保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