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动态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文旺:深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基层延伸

发布日期:2022-04-02 11:09:3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贺荟蓉 王洪 点击:[]

4月1日,楚雄州法治政府建设现场推进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姚安县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示范创建推进会精神,总结成效、交流经验,深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楚雄州法治政府建设现场推进会议。

张文旺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聚焦职能转变,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聚焦立法用法,加强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严格依法决策,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聚焦严格执法,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执法程序,加强重点领域执法,推行柔性执法,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楚雄州法治政府建设现场推进会议上讲话。

张文旺强调,要聚焦风险防控,依法预防处置突发事件,完善突发事件应对制度,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发挥好基层和社会力量作用。要聚焦依法治理,健全纠纷化解机制,加强行政复议工作、行政应诉工作,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聚焦规范运行,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制约,加强政府监督和行政执法监督,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要聚焦机制保障,加大投入力度,整合基层末端执法和救助力量,凝聚法治政府建设合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姚安县人民法院观摩“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对姚安县前场镇法治政府建设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姚安县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工作和姚安县司法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法律援助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会上,宣读了《中共楚雄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关于第一批楚雄州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和单位命名的决定》《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聘请刘永存等18名同志为十三届州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的通知》,并为获命名的县和单位授牌,为部分法律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陈锐、李坚、李勇参会。娄东主持。州公安局和10县市公安局设分会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