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2年楚雄两会 >> 人大会议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热烈祝贺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2-16 10:43:5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2月15日,楚雄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代表们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我们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这是一次凝聚共识、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大会。会议审议批准了州人大常委会和州“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的决定》,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凝聚了发展合力,必将激励全州各族人民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楚雄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三个定位”的具体贯彻落实取得历史性成果,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历史性成效,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明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与全国全省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今后五年,是我州乘势而上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特别是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州上下要坚定不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扎实、落到位、见成效,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楚雄见行动。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然是楚雄绕不开而又必须破解的现实课题。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凝聚起促改革、谋发展、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抢抓政策机遇,勇于担当实干,加力攻坚克难,转变工作作风,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努力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奋力开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坚持人民至上,增进人民福祉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努力让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更具品质更有品位。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好大会的各项部署,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齐心协力把楚雄州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州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楚雄实践。全州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上来,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更强担当、更强自信、更强合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新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已经启航。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尤为重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