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楚雄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八批办理情况2021年4月23日)

发布日期:2021-04-23 23:44:50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点击:[]
楚雄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八批办理情况2021年4月23日)
第八批   2021年4月23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YN202104120006 禄丰县凯飞石料加工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楚雄州禄丰县彩云镇松石村委会象头山和石灰山)大面积开采石灰石,导致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影响当地居民生产生活和生命安全;在炉房箐的尾矿坝大面积占用附近山坡及河道,造成林地大面积损毁;象头山采矿企业产生的尾矿淤泥顺河道流入星宿江,造成下游村庄(官应厂村和漂占河村)道路、农田污染。 楚雄州   禄丰县 生态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1.该地有4家石场(已处于停产状态),1家弃土场,采石场未超出所审批的开采范围,离松石村委直线距离2.5公里;2.尾矿坝实为禄丰中源非金属矿经营有限公司采石场拦沙坝,用于保障石场排土场的安全。因建设拦沙坝违法使用林地问题,被执行行政处罚。凯飞石料加工有限公司年产98万吨建筑石料扩建项目正在建设。生产区靠箐沟一侧的废弃土石有溢过拦渣墙流失的情况。距离星宿江最近为8公里,未发现尾矿淤泥顺河道流入星宿江的痕迹。3.罗川镇石灰山羊厩箐石厂附近发现一个弃土场,为昆楚高速公路试验段二标段B2B3工区禄丰县临时堆场项目。因该堆场存在违法超占林地,予以制止及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恢复。   4.每年2月份到5月初,受天气干燥、风大、气温高的影响,乡村机耕路产生的扬尘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存在一定的影响。
   
   
部分属实 1.向禄丰中源非金属矿经营有限公司、禄丰县凯飞石料加工有限公司、禄丰荣恩矿业有限公司下达《环境隐患问题整改通知书》:加大施工场地和周边道路的洒水降尘力度,做好洒水降尘台账管理,对厂区内堆存的物料进行覆盖,减少扬尘。禄丰中源非金属矿经营有限公司大棚正在建设,露天堆放的石料已覆盖;禄丰县凯飞石料加工有限公司大棚正在建设;露天堆放的粉状石料已覆盖;禄丰荣恩矿业有限公司铺设完成洒水管道,露天堆放的石料已覆盖。2.责令禄丰荣恩矿业有限公司立即停止机制干砂生产线项目建设,对其未批先建行为立案查处。3.督促3家采石企业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进行生态修复工作。4.禄丰中源非金属矿经营有限公司已完成栏沙坝内淤积物的清理工作;禄丰县凯飞石料加工有限公司完成外流至厂区外箐沟的废土石清理工作。5.复产后,相关部门对企业生产、运输车辆等扬尘问题严查重管。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进行生态修复工作。6.开展砂石料行业环境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未办结


【 关闭 】